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开展年度森林消防队伍演练演示 观摩活动

投稿:市林业局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1月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全市2017年度森林消防队伍演练演示观摩活动,在该市国家一类森林重点火险县——确山县国有乐山林场乐山林区拉开了帷幕。

正在驻马店市调研森林防火工作的河南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河南省森林防火专职副总指挥长徐忠,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付自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陈黎,确山县人民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等省、市、县有关领导莅临演练现场检查指导。

全市八县一区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及林业主管部门的林业局长、主管局长、防火办主任、消防队长、防火统计人员,四大国有林场场长、主管场长、防火办主任、消防队长、防火统计人员等有关森林防火的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举办全市森林消防队伍演练,是该市为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队伍的扑火实战能力,提升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水平而采取的一项有效措施。该市一、二类森林火险县都建立和加强了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各类森林消防队伍,每年都要根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开展森林消防实战演练或演示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真正建立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训练有素、技能一流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积极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美丽天中大地山更青、树更绿、水更净、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