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服装产业成为带动农民就业新引擎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13日

2016年3月20日,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西平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园开工,在西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中土建设集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的全力推进,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园从开发建设进度到企业入驻速度,都创造了“西平速度、西平经验、西平模式”。

目前,该园区配套设施基本完善,配套住宅具备入住条件,消防、水电配齐全套,均已投入使用,公共餐厅正式投入运营,企业发展环境越来越稳定。已有3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园,梦舒雅服饰、鑫丽馨服饰、菁宇服饰等7家企业已经开工投产,歌锦服饰正调试设备即将投产,另有6家企业正在抓紧装修安装设备。

为破解企业用工需求,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西平县出台了对农民工奖励、培训、补贴等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持续从农村为企业招聘工人,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送有技术、守纪律的合格员工。

好政策助力,好平台留人。西平县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服装产业,通过服装产业拉动经济,促进万人就业,进一步提升了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服装产业取得了历史性的进展。在这一进程中,许许多多的农民,尤其是西平县农村妇女,告别土地,走进工厂,有了稳定的收入,从而带动了全家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