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13日

连日来,西平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让基层党员群众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西平县对全县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升级改造。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成了25人技术服务队,对全县305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进行升级改造,更换机顶盒,检修线路,确保每个站点安全高效运行。结合新升级站点的实际,通过手把手、面对面、分批次集中培训等有效方式,对站点管理员进行全面培训,先后培训站点管理员420人(次),有效提高了基层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收看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做到学习、工作、生活三不误。每个站点研究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提前公示学习内容和时间,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习活动。每个站点提供全天开放,党员干部随到随学,并利用“互联网+远程教育”融合平台的强大优势,及时通过网络下载,分享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视频资料,延长了开放时间,增加了学习内容,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组成了65人远程教育教学辅导员队伍,深入各站点,指导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有重点地学、有目的地学,与他们共同讨论、共同交流,使他们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实质。目前,该县305个远程教育站点共组织集中学习收看1860余场次,参学党员干部、群众6.7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