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陈长海局长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工作

投稿:市质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索 引 号: S0049-0301-2017-00026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名  称: 陈长海局长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10月26日,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长海,带领标准化科、质量监督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同志,到平舆县进行质监工作调研,走访了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政洛液化气站和蓝天·芝麻小镇,检查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听取了县质监局的工作汇报,就创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市、县级检验检测机构的整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与赵峰县长、朱瑞霞副县长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长海对平舆县质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平舆县质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实施质量强县和品牌带动战略,切实加强四项质量基础建设,思路清晰;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四项工作带动全面推进,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采取强有力措施,前三季度已基本完成全年度工作任务,成效明显。

陈长海强调,要认真总结,对前三季度的工作全面盘点,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对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对照全省各项业务工作要点,查漏补缺,明确四季度的重点工作;要工作质量高标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树立攻坚冲刺意识,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要安全监管保底线,岁末年初,必须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管,查隐患、促整改、强执法,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必须高度关注食品相关产品、认证产品、生产许可产品的质量问题,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陈长海强调,要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首先是学习好领会好。《指导意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一系列重大思路和举措,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提升行动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对质量工作的具体指导。全市质监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指导意见》精神,认真学、反复学,学深、学透,做到吃透精神,把握要点,掌握内涵。第二是宣传好传达好。要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种新闻媒介的作用,加强对《指导意见》的全方位、全层次、全媒体宣传,要把《指导意见》的学习认识、落实措施、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等内容作为宣传重点,提升社会认知度,形成全社会宣传、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的热潮。第三是贯彻好落实好。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新形势要求,认真研究制订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具体措施和实施意见,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推动质监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