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涉农资金整合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1月9日,全市涉农资金整合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昕指出,做好涉农资金整合,加快扶贫项目推进和资金支付进度,事关脱贫攻坚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加快扶贫项目推进和资金支付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昕要求,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取得的成绩,充分认清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分析问题,找准症结,认真分析项目推进慢、资金支出慢的症结所在,为下一步工作的快速推进打牢基础。要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服从精准扶贫工作大局,切实抓好资金统筹,加快项目实施,优化支付流程,拓宽资金渠道,切实加快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扶贫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进度,发挥扶贫资金最大效益。要加强督导,夯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资金监管,强化督导问责,持续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项目推进实施的整体水平。

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分别通报了今年全市扶贫资金拨付、扶贫项目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