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嫂娘·大娘·亲娘》参加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06日

 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暨新创剧目展演活动正在我市举行,10月31日晚,我市参赛剧目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在市会展中心上演。该剧是由驿城区宏扬豫剧团根据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的感人事迹,创作编排的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以全国道德模范、平舆县万金店镇王寨村妇女赵小参为原型,讴歌了一位农家妇女照顾婆家5个弟妹的感人事迹,剧情荡气回肠,让很多观众热泪盈眶,深受感动。

《嫂娘·大娘·亲娘》讲述了农村妇女赵小参面对一系列厄运,用柔弱的双肩承担家庭重负,30多年来无怨无悔抚养婆家的5个弟妹、两个侄女和两个儿子成长成才的故事。戏剧塑造了一位勤劳坚强、朴实善良的中原妇女形象,弘扬了诚实守信、尊亲孝道、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传统美德,揭示了“母爱掌舵闯风浪、平凡人生不平凡”的人生哲理。

“母爱伟大、母爱无价、母爱无言、母爱无边。”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禄林说。传统美德都有着亘古不变的深沉内涵,《嫂娘·大娘·亲娘》中“老嫂比母”的情怀,与党的十九大所倡导的文化氛围不谋而合。尊亲孝道、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这些优秀品质,不但是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程度的体现,更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奉行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