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政办〔2017〕142号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第四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投稿:xmx  来源:市政府办2时间:2017年10月18日

索 引 号: S0001-0204-2017-00908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2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名  称: 驻政办〔2017〕142号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第四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  号: 驻政办〔2017〕142号 有 效 性: 有效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要求,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就我市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进行了常规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7年11月27日-12月8日,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随机抽查,共抽查网站10个,发现不合格网站3个,抽查合格率70%。从抽查结果看,网站部分栏目长期不更新、网站关停不报备等问题有所反弹。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视不够。个别县区和市直单位网站分管领导不重视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的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同志除负责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的监管工作外,还负责其他工作,对本地、本部门网站监管工作投入精力少。

(二)监管不力。个别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长期不过问网站管理工作,县区政府办分管领导不主动汇报、协调本地政府网站具体工作,县区政府办公室具体工作人员对本地政府网站的监管仅以电话督促为主,全年不进行专项督导、抽查通报。

(三)管理不规范。个别单位仍然存在网站不按程序随意关停现象,临时故障不报备、临时关停不申请,一旦被省政府办公厅抽查发现,或者网站被非法篡改,将对我市政府形象造成严重影响。

三、下步要求

(一)提高认识。近几年,《河南省政务公开考核评分细则》都把是否有主要领导亲自抓、是否有专职工作人员作为重要考核依据。今年起,市政府办公室将严格按照考核指标对各县区和市直单位政务公开、政府网站管理工作进行考核。

(二)加强监管。市政府办公室已将网站监管系统账号通过短信发至各县区政府和市直单位具体负责人手机,网站出现无法访问、严重错别字、挂马等严重问题,网站监管系统将发送短信提醒,各县区政府和市直单位务必要及时处理。

(三)规范管理。各县区和市直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管理规范,网站临时故障、永久关停,务必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报备。

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市畜牧局、确山县和西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2017年12月27日前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市政府办公室。

附件:不合格政府网站存在问题

2017年12月15日 

附件

不合格政府网站存在问题

序号

单位/县区

不合格网站

单项否决

存在突出问题

1

市畜牧局

驻马店市畜牧信息港

主要职能/领导班子/内设科室/直属机构/人事信息/精神文明/党的建设/纪检监察栏目长期不更新扣40分;本地新闻2周未更新,扣3分;首页栏目2周更新总量少于10条扣5分。共扣48分,不合格

2

确山县

确山县卫计委网

首页2周未更新,单项否决,不合格

3

西平县

西平县农业信息网

留言长期未回应,单项否决,不合格。政策法规/农情通报/特色农业/技术服务/分析预测/网站公告,长期不更新;企业之窗/供求信息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