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平舆县召开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会暨抗病毒治疗培训班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索 引 号: S0D00-1702-2017-0028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名  称: 平舆县召开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会暨抗病毒治疗培训班
文  号: 关 键 词:

5月23日,平舆县卫计委组织召开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会暨抗病毒治疗培训班。全县各医疗定点机构艾滋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督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随后对2015年河南省艾滋病治疗情况、艾滋病医疗救治文书书写管理、抗病毒治疗及失败处理等课件进行了培训。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艾滋病防治工作,周伟要求各医疗定点机构:一要进一步突出抓好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工作要求和重点指标,增强防治艾滋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全县抗病毒治疗规范管理水平和防治工作水平;三要进一步突出抓好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四要进一步突出抓好整改工作,各定点机构要针对前一阶段督导中指出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采取相应措施整改完善,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予以通报批评,深入推进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