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平舆县开展“两学一做”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索 引 号: S0D00-1702-2017-0028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名  称: 平舆县开展“两学一做”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充分发挥部门的自身优势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日前,平舆县卫计委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组织县直4家医疗卫生机构在县城区舆新广场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当中,来自县人民医院、中医疗、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的三十多位各学科党员带头人,冒着炎炎烈日,身着整齐的白大衣,头戴鲜红的“党员示范行动”帽子,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早早地来到义诊现场为广大过往居民群众认真测量血压,询问病情,进行检查。对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居民,大夫们认真讲解症状产生的原因和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确定诊疗方案;现场还免费为患者测血压、验血型、测血糖并发放健康教育和养生保健宣传册等。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是该县卫生计生系统切实把“两学一做”融入到为群众健康服务中的具体体现,主要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筛、诊断和简单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名优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共诊疗500余人次,为群众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共计9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许。

图1为县妇幼保健院为群众测量血压

图2为县妇幼保健院为群众测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