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卫计委到平舆县督导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索 引 号: S0D00-1702-2017-0028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卫计委到平舆县督导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9月7日—8日,由驻马店市艾防办组成的相关技术专家督导组一行6人,对平舆县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平舆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县中心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郭楼镇卫生院等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分别从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宣传干预、实验室建设、监测检测、治疗关怀、预防母婴传播、项目资金管理等各领域评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项对照检查。

反馈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平舆县2016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平舆县近年来艾滋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认为平舆县政府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建立了预防控制、医疗救治和帮扶救助三个体系,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平舆县卫计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面落实宣传教育、加强监测与干预、治疗与关怀等综合防治措施,以减少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降低艾滋病死亡率和改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的生存质量为目标,以扩大检测和治疗为重点,全面推进全县艾滋病防治综合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特殊人群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