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平舆县开展防治糖尿病宣传义诊活动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索 引 号: S0D00-1702-2017-0027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名  称: 平舆县开展防治糖尿病宣传义诊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11月14日是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平舆县卫计委、疾控中心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在县舆新广场开展了以“应对糖尿病”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组工作人员通过讲座、义诊、发放健康手册等多样的形式,为大家普及糖尿病方面的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中制作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8块,宣传横幅2条,发放防病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防病知识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为居民检测血糖180余人,测血压150多人,接受义诊咨询群众160余人次。

据了解,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随着时间推移会严重损害身体各主要器官系统,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活动现场专家提醒,糖尿病要早预防,切不可忽视。在生活中要注重饮食健康,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摄入,并且可以适当的从事一些有规律的体力活动,即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