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进入汛期 大部分地区汛期降水或将偏多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索 引 号: S0D00-1202-2017-0027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名  称: 河南进入汛期 大部分地区汛期降水或将偏多
文  号: 关 键 词:

5月15日,我省正式进入汛期。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全省大部分地区汛期降水或将偏多,防汛备汛工作及早谋划,已初步具备了抗御中小洪水灾害的应急保障能力。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国气候状态整体偏差,极端天气多发。”省防办新闻发言人陈杰介绍。其中,主要多雨区位于长江下游、珠江、淮河流域,而我省大部分地区处多雨区中,汛期降水正常偏多。汛期淮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黄河可能发生暴雨洪水。华北部分地区发生夏旱的概率大,旱情重于去年。

据了解,从今年2月起,全省已认真开展汛前检查、预案方案修订、队伍演练等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防汛抗旱责任机制、防汛抗旱预案体系等工作。

全省已储备防汛抗旱物资价值4.7亿元,较去年汛前提高约0.5亿元,加上日渐完备的水利工程体系、防汛抗旱指挥体系、防汛抗旱应急抢险体系等,已初步具备了抗御中小洪水灾害的应急保障能力。

此外,我省正在着手建立防汛物资共享机制,遭遇灾情,物资调配将更加快捷。雨水情等信息也将建立共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