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法院启动“夏季雷霆”执行攻坚行动 局长公布电话院长包案到人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索 引 号: S0D00-1202-2017-0027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名  称: 全省法院启动“夏季雷霆”执行攻坚行动 局长公布电话院长包案到人
文  号: 关 键 词:

5月1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三级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决定即日起至7月31日,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重点筛查一批有财产但长期无法执结的“钉子案”。为此,省高院要求各执行局将分管信访副局长和执行庭庭长的电话向社会公布,中级法院、基层法院的院长、执行局长、执行庭长都必须包案到人。

今年1至4月份,全省拒执罪结案5549件,判刑人数1050人,占去年全年的85.7%,在一定程度上对老赖形成了有力震慑。会议透露,本次行动将紧盯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涉党政机关公职老赖案件、涉名人名企等特殊主体案件。

省高院决定,今后,将每周三作为执行庭、局长信访接待日,全省法院执行局分管信访副局长和执行庭庭长电话要向全社会公布。凡是省高院督办交办的案件,一律由各中院执行局局长或基层法院院长包案,并限期两个月办理完毕。行动期间,每月对打击拒执犯罪、网络司法拍卖、执行信访、执行宣传、实际执结率等进行通报,并通过督导案件、巡回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指导,对组织不力、工作敷衍造成不良影响的,建议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

省高院强调,各级法院要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既宣传大力支持、协助人民法院执行的正面典型,也曝光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负面典型,积极引导社会舆论。行动结束时全省将评选出打击拒执十大典型公诉案例、十大典型自诉案例,并对表现突出的干警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