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红十字会在确山县开展“红会送医计划”活动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0月19日,省红十字会联手郑大五附院到确山县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扶贫日“红会送医计划”特别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建民,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冯玉梅,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勇刚出席“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冯玉梅主持。

冯玉梅代表市政府向省红十字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既有义诊义治、乡村医生培训,还有为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提供上门诊治服务,是一项“健康扶贫”活动。市、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抓统筹,紧紧把握住贫困户的健康需求、乡村医生的医疗知识需求、专家志愿者的医术特长、媒体记者的宣传优势等关键环节,聚焦关键抓推进,精心筛选贫困户,搞好培训,强力推进“结伴同行脱贫路”扶贫日确山县送医活动深入开展。

随后,王建民、冯玉梅一行观看了郑州大学五附院专家诊治现场,并深入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卫生院查看市中心医院组织专家志愿者开展的送医送药诊治活动。王建民、冯玉梅一行还走访了贫困疾患群众闫学先、李根成,让医生现场为他们看病并送上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