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人社部调研组到驻马店开展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专题调研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0月17日,人社部调研组到驻马店开展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驻马店技师学院实习实训车间,逐层参观了机械、电气、汽车等专业实习实训教学的组织情况。调研组听取了驻马店技师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与实习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培训学员的专业选择、年龄结构、就业意向等,并询问了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中热门专业的师资情况、培训能力等。

调研组指出,近些年来驻马店技师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技能型教育特色鲜明,实习实训设备先进,师资能力较强,在驻马店职业教育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继续走创新发展、特色办学的路子,持续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能力。

驻马店市人社局、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住建局、扶贫办、市总工会、驿城区政府、平舆县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