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科技厅与驻马店市政府2017年厅市工作会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0月13日上午,省科技厅与市政府举行2017年厅市工作会商会议,就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等事项进行会商。10月15日上午,开发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厅市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就下步落实会商成果、加强开发区科技工作做出安排。

一是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推进力度。按照余书记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狠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狠抓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狠抓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狠抓科技创新财力投入,狠抓科技创新机制改革,把科技工作融入到各项经济工作之中,加快开发区向创新新区跨越发展。

二是落实会商成果。全力抓好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充分融合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源,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和创新型产业集群,促进开发区创新能力整体提升,为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积极创造条件。

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推进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开发区创新创业环境,支持驻马店市科技创新创业园区项目建设,尽快建成开发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以开发区现有八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龙头,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开发区主导产业技术升级和快速发展。整合开发区创新平台、项目、政策等多方资源,加快培育国家、省、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符合条件的开发区企业创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龙头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和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四是落实开放合作、人才引进政策。开发区进一步推进与清华大学、中科院、郑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加快先进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为开发区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