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局召开油脂、饲料加工及转化企业收购座谈会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0月19日,市粮食局组织南阳天冠、驻马店天方生物、正大饲料等12家省内油脂、饲料加工及转化企业负责人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商讨如何做好灾后秋粮收购工作。

市粮食局副局长张医恩首先传达了10月12日王铁省长在豫南六市三秋生产驻马店现场会、驻马店市政府服务三秋生产会商会会议精神,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驻马店市今年三秋生产和收购情况,秋粮收获期间遇到的问题和采取的应对措施和不完善粒超标、霉变玉米、花生出售不畅、变现困难的情况。目前,农民手中存粮较多,大部分县区出现“卖粮难”。

市粮食局局长李道清在讲话中鼓励各类用粮企业一要响应政府号召,从服务农民,服务农村,服务农业的大局考虑,提高政治站位,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抓住粮食丰收、粮源充足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措施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多收农民粮食,让农民少受损失;三服务奉献社会,在经济社会和企业利益上统筹分析、互相兼顾,把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企业少受影响的情况下,增加市场收购数量承担起解决农民“卖粮难”的社会责任,上为政府分忧,下为农民解难。

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研判市场,纷纷表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争取政府政策支持,采取定向收购、代收代储、修改饲料配方等方式,多措并举,尽最大力量收购农民手中的粮食,帮助农民解决“卖粮难”困扰,服务好三秋生产。

会上,市粮食局领导及与会企业家也建议农民朋友:一要对已收获的秋作物尽快晾晒,减轻籽粒发芽霉变,将灾损降到最低;二要开沟理渠,排湿散墒,尽早整地播种;三要趁天抢时,对晚播的地块,要加大底肥量,改半冬性品种为弱春性品种并适当增加播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