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驻马店市成功举办“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索 引 号: S0053-2650-2017-00226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19日
名  称: 2017年驻马店市成功举办“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文  号: 关 键 词:

 

10月17日上午,以“安全用药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7年驻马店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旨在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常存涛出席,并宣布2017年驻马店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华荣、副局长段保华、副调研员田璐等出席活动。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及社会各界群众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国药控股驻马店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千禧百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适用单位作出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确保患者合理用药的集体承诺。
李华荣强调,当前广大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依然薄弱,不少群众缺乏基本的安全常识,在用药安全消费中仍存在许多误区,因此,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提升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意义重大。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开展大型广场咨询、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开展安全用药下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在全市上下营造关爱健康、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