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索 引 号: S0053-2650-2017-00225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10月17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驻马店站)活动在市职工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市区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市区幼儿园家长及附近群众近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河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临床主管药师张冬燕授课,张冬燕围绕糖尿病的防治、家庭合理用药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讲解,进一步普及了药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讲座现场,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700余本。讲座结束后,与会听众与专家开展互动交流,面对面接受专家安全用药的指导,收到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通过搭建食品药品科普新媒体传播矩阵、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制作播放食品药品公益广告、设置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栏、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大型广场咨询、开展安全用药下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全面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公众饮食用药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