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各界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市各界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会报告引发各界积极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及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学习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发展改革工作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四个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农办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围绕中心,立足职责,认真贯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新活力和新动能,为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随后,本报记者又分头来到中行、农行、邮储银行、农商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看到各单位都组织了全行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驻马店日报社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后,党委书记、社长赵庆华表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最突出的一个关键字就是“新”,第一个“新”首先体现在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个“新”,是新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三个“新”,就是新理论,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个“新”,是新方略,大会报告中,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将组织精兵强将,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各县区法院干警通过电视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守护者,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公平正义司法,践行法治理想,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司法实践向人民递交满意答卷。

我市公安机关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市公安局没有值班的党委委员和机关四部及在市局机关院内办公单位的班子成员着春秋常服集中收听收看。各县公安局、市区各派出所及局直外驻单位自行组织收看。

市环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结合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环保部门的职能作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理念,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我国生态文明的全面提升,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约500人认真收听收看了盛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全市教体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全市教体系统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阐述了一系列关乎国计民生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寄予了殷切的厚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每一位从事党的教育体育事业的同志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市国税局机关122名在岗干部职工和66名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驻马店国税工作新局面,为服务经济发展、实现“四个驻马店”作出更大贡献。

驿城区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驿城区健康快速发展的动力,为加快中心城区建设、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发区社会各界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盛会直播,聆听报告。在党的十九大代表曹亚玲所在的关王庙乡杨楼村,村里的党员干部及村民一大早就来到村委,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十九大关系着国计民生,这是咱们普通老百姓所关注的,我们村支书作为一个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希望她把我们的心声带到中央,同时也希望她能够把党的好政策带回来,传达给我们,好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关王庙乡杨楼村村民陈纪华说。

遂平县组织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大屏幕、电视、电脑等,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在该县城南新区,收听盛会实况的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西平县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在聆听报告后,西平县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西平各项工作新局面。

上蔡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当日,上蔡县设立390多个分会场,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在机关单位、公共场所、社区乡村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平舆县组织在家的县委常委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汝南县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电视、网络等,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反响强烈。

泌阳县、正阳县、确山县、市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市工商局、市统计局、市地震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家协会、市直农机系统、市供销合作社、驻马店供电公司、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邮政公司等单位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