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何晞:做好秋季抗灾和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0月18日下午,副市长何晞在市民政局、市消防支队、汝南县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汝南县部分乡镇查看秋季灾情和乡镇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

何晞一行首先来到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金铺镇、板店乡,走到田间地头查看农田积水和农作物受灾情况。当看到不少地块仍有积水和地里仍有大片未收获的玉米等作物时,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趁天抢时,及时收获、晾晒,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大力开展田间排涝,及时整地,为小麦备播打好基础。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秋收秋种、抗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及早完成今年秋种任务。

在古塔街道办事处敬老院、金铺镇中心敬老院、板店乡敬老院,检查敬老院的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及老人的吃住等条件后,何晞指出,要加大对所有敬老院的消防、食品等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对敬老院饮食服务从业人员全部办理卫生许可证,加大日常安全管理力度,实行来访人员、外出登记制度,建立完善院民看病记录、请销假记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巡查记录、安全监护管理台账、值班查房记录、消防检查记录等,切实提升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