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科技局认真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投稿:市科技局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九点,市科技局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市科技局八楼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创新抢占发展先机、争取战略主动,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驻马店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的征程中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