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司法局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泌阳县司法局推出了一系列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基层工作大检查活动。从2017年10月13日下午开始,司法局党组派出三个基层工作检查组,对全县24个基层司法所的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检查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检查时间从2017年10月13日到十九大结束为止,在这期间,检查循环进行,不间断、不停止,检查组主要检查基层司法所工作作风、重点人员管理情况、工作档案情况等工作。通过督导检查,基层司法所作用发挥更加明显,维护稳定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组织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和加强特殊人群管理,2017年10月13日,马谷田司法所组织辖区内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社区服刑人员因脱管、违规、再犯罪被处罚、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劝导社区服刑人员珍惜在社区中服刑的机会,做到能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纪律要求,要求他们主动加强学习改造,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严格按照相关请假制度,并明确告知去向,手机定位,严禁参与赌博,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