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到我市调研扶贫项目实施情况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扶贫项目进展得怎么样?如何进一步帮助老百姓摆脱贫困?10月16日,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带着牵挂深入上蔡县邵店镇石佛村,查看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当地领导干部、驻村扶贫队员共同研究脱贫致富道路。省司法厅副厅长肖余生、黄真伟,副市长杨俊杰等一同调研。

石佛村一直以来没有形成稳定的产业项目。根据这个实际,省司法厅扶贫队与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研究论证,认为投资建设蔬菜大棚是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产业发展方向。为此,省司法厅多方筹措,投入大棚项目资金210万元,经过半年的努力,一期24座标准化温室大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王文海一行一到石佛村,立即赶赴项目地实地查看了大棚建设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当看到温室蔬菜长势喜人,他鼓励承包大棚的贫困户一定要加强管理,科学种植,争取早日见到收益,脱贫致富。在光伏发电项目现场,王文海仔细询问了这方面的产业政策、建设要求、运行模式、资金来源、产出效益等情况,与大家共同研究项目发展可行性。

王文海一直惦记着当地贫困农户的生活,他把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找准项目,辛勤劳动、早日脱贫。他安排随行工作人员把物品送到老乡家里,并把饱含省司法厅全体干警深情厚谊的10万元捐助款交到石佛村党支部书记张天亮手中,叮嘱他用好这笔资金,把钱用到最困难群众身上,用到能产生最大效益的扶贫项目上,确保全村如期整体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