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锋对我市环境保护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察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0月17日,市政协主席陈锋带着委员代表、有关提案人,邀请政府办、督察室等有关人员,在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市环境保护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察。

陈锋一行先后来到市青少年宫科技馆建设工地,查看有关环保防尘工作;到之前的臭水沟朱氏河查看治理工程;到市区骏马路南段查看骏马河治理效果。

所到之处,陈锋详细询问有关事项。看到市青少年宫科技馆建设工地环保防尘做得好、朱氏河里碧波流淌、骏马河用石砖石板砌成的河道岸堤结实漂亮,他说,创文、创卫给我市市民带来了很好的效果,大家对生活的幸福度普遍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2017年,市环保局共收到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20件,市环保局牵头主办的有6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理结果均为A类,委员回复满意率为100%。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锋听取了市环保局就2017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市政府办、督察室对我市提案办理工作的通报,对办理工作进行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建立了提案办理机制,认识高、措施实、效果好,大家对环保提案办理的满意度是真诚的,6件环保重点提案的答复回应具体,体现了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的政治觉悟、业务素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对下一步工作,陈锋指出,任务依然艰巨,大气污染、水污染治理还有不少差距,城市工业企业的搬迁正在进行时,农民使用农药的危害宣传还需要普及等等,工作量大,路远任艰。他强调,要抓住国家把污染治理作为攻坚战来打的机遇,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碧水期盼的时代需要,继续真抓实干,扑下身子把繁重的工作任务一件件地去落实,把环保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