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走出“一养三免三送”健康扶贫新路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6日

上蔡县打出“一养三免三送”健康扶贫组合拳,走出健康扶贫新路,有效地解决了贫困家庭脱贫难点。
一是“一个托养”托起全县重度病残贫困家庭的幸福梦。出台关于建立健康扶贫托养中心集中托养重度病残人员等文件,由政府主导,乡镇建设,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共同建设健康扶贫托养中心。止目前,全县共建成托养中心16所,入住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208人。二是“三个免除”解除贫困人口看病经济负担。先后推出三个免除医疗救助新政:免除医保参保费、免除住院医疗费用报销起付线、免除看病诊疗费。同时,制定出台贫困人口患常见病就诊管理办法和住院费用“一站式”办结管理办法。三是“三个送给”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少生病。针对全县贫困人口家庭健康大力开展“三个送给”健康服务:送健康教育上门、送健康检查服务上门、送贫困人口健康托管上门服务工作,实现全县贫困家庭个个都有“家庭医生”。推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尤其是对全县贫困家庭推行大病重病患者、慢性病患者康复治疗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目前,全县健康扶贫对象签约服务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