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助推精准扶贫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平舆县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农民脱贫致富、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动模式。

平舆县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方式,大力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辐射带动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土地流转、劳动力入股等形式加入农民合作社,实现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与贫困户帮扶带动、互惠共赢,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贫困群众发展种养特色产业增收致富提供了一条有效路径。至目前,平舆县已有58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及龙头企业采取不同形式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通过用工带动、承包经营带动、入股分红带动、金融合作带动等措施的实施,全县种植、养殖、农机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吸纳2000余名贫困人员专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