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农业生产受灾救灾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0月13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7-00687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13日
名  称: 省农业生产受灾救灾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文  号: 关 键 词:

10月12日,省农业生产受灾救灾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主持会议。

省粮食局巡视员杨天义、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孔令才、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栓成、省农发行行长陈晓东、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并致辞,副市长付自成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部分省直部门发言和部分省辖市、县(市)、乡镇农业生产受灾和秋播情况汇报后,王铁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当前农业生产受灾和秋播进展情况,国庆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常委会,省政府召开常务会,专门听取了全省农村和农业生产情况,特别是当前农业受灾和秋播情况汇报,对农业生产救灾、秋播和农民群众的经济收益情况非常关心。从目前调研的情况看,今年的农业生产灾情是近些年来没有的,尤其是受当前天气影响,灾情发展可能更加严峻,秋播将严重滞后。

为切实做好当前农业救灾和秋播工作,王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今年的秋灾。各级党委、政府对当前农业生产灾情和秋播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自觉和执政为民的情怀,解决好农民群众受灾问题。二是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搞好生产救灾。要立即行动起来,查实灾情;要以求实的态度搞好救灾理赔;要以市、县为主体,搞好区域自救;要对贫困户、低保户等实行特殊救助。三是必须以科学求实的态度搞好秋播、麦播。要积极做好秋播、麦播特别是种子、肥料等物资准备工作,及时组织科技指导,科学组织搞好调整作物品种计划安排,认真抓好督查检查。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真诚的为民情怀,把当前的农业生产自救真正抓好,把今年的秋播特别是麦播任务完成好,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前,王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洛阳、平顶山、漯河和我市汝南县三桥镇,冒雨走访县、乡、村干部和农户,调研农业生产受灾和秋播情况,会商应对措施。

陈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我市农业三秋生产、灾情和秋播情况,并表示要贯彻落实好本次座谈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救灾和麦播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省近期天气形势和农业生产受灾情况,对做好当前生产救灾和秋播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直有关部门和受灾较重的驻马店、信阳、南阳、漯河、许昌、周口六个省辖市,邓州、固始、襄城、唐河、项城、西平、汝南、正阳八个县市和我市部分乡镇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部分省直部门进行了发言,部分直辖市和县市、乡镇汇报了灾情和秋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