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招行引资结硕果,创新发展谱新篇。10月12日上午,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余学友,省航空港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金献共同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代表双方签约。副市长王晓刚主持签约仪式。

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是郑州银行在全省开设的第十一家地市分行。近年来,郑州银行在参与、见证河南振兴、中原崛起的发展大潮中,保持了持续健康的跨越式发展,各项主要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持续保持较好水平。2015年12月,郑州银行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河南省第一家、全国第十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陈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五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主要指标增速在全省保持先进位次。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的支撑带动作用,积极推进金融领域开放招商工作,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有力推动了全市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陈星指出,当前,驻马店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期,对金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郑州银行作为省内优秀的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近年来发展迅速、成绩骄人。郑州银行扎根驻马店,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地方金融体系、激发金融市场活力、促进金融产业改革创新、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星强调,在今后的合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中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大力支持拓展各项业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问题,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推介优质项目,为分行在驻马店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希望郑州银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政银、银企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王天宇在致辞中说,在中原崛起大潮中,驻马店发展空间大、后劲足、前景好,为金融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土壤和大好机遇。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要坚持自身市场定位,尽快用实际行动做出令市委、市政府满意和广大市民、企业认可的成绩,扎根当地、服务当地,打造灵活、快捷、创新的金融服务品牌,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快速推进,为富强、文明、平安、美丽“四个驻马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