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丁保全入选省级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12日

近日,笔者从河南省文化厅了解到,经各地申报、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委员会评审、河南省文化厅厅长办公会审议及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决定公布191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泌阳县的王店大装传承人丁保全榜上有名。

泌阳县优秀传统民间艺术、抬阁类传统民间舞蹈——王店大装,由于诸多原因在历史上多次处于濒临消亡的境地。在王店大装制作、演出和传承展示等过程中,丁保全起到了核心作用,他已熟练掌握并承续了这个非遗项目,在该项目传承活动中具有代表性、权威性和较大影响。多年来,他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传承人,组织王店大装到县城及其周边进行宣传展示。同时,该县非遗保护部门积极开展资料整理和保存研究,使这一民间文化瑰宝得以弘扬和传承。2016年被省政府公布为全省第四批非遗名录,2017年获省财政、文化部门非遗保护专项资金6万元,有力地保护了传承泌阳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