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加快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时间:2017年10月09日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8日至29日,市领导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张昕、姚新文、金冬江、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冯玉梅、付自成、王晓刚、何晞、贺振华和李新中、刘明放及市直各局委负责人、各县区负责人深入全市11个县区,开展2017年下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

两天来,观摩组不辞劳苦,对全市44个项目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阅。此次现场观摩了每个县区4个工业项目,其中两个新开工项目未观摩过、两个项目投产后未观摩过。观摩项目的选择体现了“新”的要求,突出主导产业、龙头带动、培育集群和产城互动,之前观摩活动中已观摩过的项目没有新征地、新厂房、新设备的二期或三期项目不再观摩。

观摩组一路走来,目睹了各县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感受到了争先恐后的发展态势。大家普遍认为,从观摩情况看,各县区围绕已经确定的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深入研究、科学谋划,深入开展产业招商、专项招商,集中引进一批集群式、链条式的重大项目。在主导产业发展上,紧盯国内、国际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有针对性地引进培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集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骨干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做好企业转型升级,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观摩活动时间虽短,却让大家体会颇深。大家表示,重点项目建设已展示出旺盛的发展活力,通过观摩学习先进、找准问题,加压奋进、着力突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进一步提高吸引力、竞争力、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