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评论:让重大项目筑牢发展底盘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怀着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胜利召开的喜悦,怀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迎检之后的激情,全市第三批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于9月27日~30日举行,市领导分赴开工现场鼓劲,体现了驻马店众志成城推进项目建设的热度与力度。

开工一个项目,就新增一股发展动力。众多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意味着在多个领域,将打造起多个新的增长支撑点,培育起强大的发展后劲。市领导分赴一线抓项目、助开工,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加油点赞,更让人倍感振奋。这种举动,再次向外界传递一种信念和决心——驻马店上下一心,抓项目、促发展不动摇,显示出市委、市政府以项目建设推动转方式调结构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项目建设,已持续多年成为我市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并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我市更是项目建设热度不降、力度不减。项目集中开工,既是继续营造一种浓厚的氛围与强大的声势,更是一种有效的示范和带动。集中开工活动就像一束火把,将再次点燃全市推项目、抓建设的激情。各级各部门闻风而动、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天中大地必将再次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项目从招商到签约落地,从审批到正式开工,涉及环节多,工作殊为不易。项目顺利落地、早日开工,背后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勇于担当和高效服务,这既体现了地方政府诚实守信的履约精神,也展现了政府部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及一个地方优良的发展环境。开工一个项目,就是树立一面政府形象的大旗。对于投资者而言,项目开工无异于一颗“定心丸”,坚定他们扎根地方、发展地方、服务地方的信心,也极易在其“朋友圈”形成对一个地方的良好口碑。这种如火如荼的项目集中开工、全力推进建设的景象,将激发和增强更多的潜在投资欲望和信心,从而吸引更多商家和项目风随影从。

新形势下,发展机遇稍纵即逝,推动项目建设时不我待,来不得半点马虎、掺不得一点水分。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围绕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项目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