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孙巍峰在调研市直政法部门接访窗口时强调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6日

9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冒雨深入市直政法部门接访窗口,实地查看政法部门接访工作情况。每到一处,孙巍峰都详细询问政法部门领导带班接访、律师值班接访及政法信访部门24小时值班情况,认真查阅接访工作台账,深入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并现场接访部分群众。

孙巍峰在实地查看后强调,要做到守土有责,从现在起至十九大结束,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接访制度,对信访群众反映的诉求要及时登记、受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要着力化解积案,对本地本部门的信访积案旧案再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对时间长、积怨深的案件要逐案建立台账,坚持领导包案,因案施策、综合施策,务必做到“三到位一处理”。要落实稳控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与属地责任部门一起,扎实做好信访老户及新排查出不稳定信访人的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赴省进京非访。要着力破解难题,积极探索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新途径、新办法,着力破解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瓶颈和突出问题,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