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6日

9月2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8个市、县作典型发言,3个省直单位作交流发言,并部署下一步全省产业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副市长付自成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在收听收看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后,付自成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产业扶贫重要性的认识,用绣花功夫开展一次脱贫攻坚的大走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以后建档立卡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弥补短板。在走访中做好政策宣传,发放明白卡,让非贫困户了解政策,让脱贫户踏实放心,让贫困户满意;发现解决问题,在大走访中解决漏登率、错登率、错退率问题,理顺程序问题,落实扶贫政策;帮贫解困,结合当前三秋生产,在走访中解决贫困户的实际生产生活困难。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好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产业扶贫发展的主攻方向上来,在及时上报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的同时,找准症结、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切实把产业扶贫工作谋划好、规划好、运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