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脱贫攻坚整改会战月活动扎实推进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26日

随着8月29日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动员会的召开,确山县脱贫攻坚整改会战月的号角吹响。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干部周末不休息,对前期的脱贫攻坚工作来个“回头看”。包括县级领导在内,每天必须到乡村基层去、到农户家中去,开展地毯式查摆,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精准、不细致、不深入等问题,及时加以弥补和纠正。

在前期的重点整改阶段,该县各级各部门切实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该县本着提升标准、提高效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开展全覆盖摸排,逐村逐户逐人再核查,以铁的纪律、严的措施,确保识别结果真实准确。

从9月14日起,整改会战月活动从重点整改转到全面整改阶段。该县各级各部门正以端正的态度自我加压,克服厌战和盲目乐观思想,保持严实作风,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投入全面整改工作。

为坚决扭转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被动局面,该县着力补齐短板、聚焦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达标。该县扶贫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掌握镇、街道、各部门任务落实情况。聚焦党委和政府主责、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贫困对象主动等环节,构建责任链条。

扶贫开发工作干得好不好,还得看精准扶贫成效,更得看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深入开展整改月活动,确山县研究实施了“六项专项行动”,围绕生活、住房、就医、就学、就业、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该县各级各部门围绕政策的实施和落实,严格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纪律贯穿始终,跟踪各项扶持政策成效,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真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