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前王社区开展“走基层送健康”活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26日

 9月21日下午,驿城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西园街道办事处前王社区内衣厂新家园,开展“走基层送健康”活动。本次活动由驿城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驿城区教育体育局、驿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西园街道办事处前王社区协办。

活动共有来自内衣厂健身站点、驿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空竹队、西区民生健身基地、磐古健身气功站点、驻马店市木兰拳队,儿童公园同乐康健身气功站点等7个健身站点40多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为社区居民送科学健身宣传页,展示并指导了空竹、木兰双扇、双拍柔力球、健身气功、杨氏太极拳、健身操舞等体育健身项目,即体现社会体育指导员个人技能水平,又发挥他们志愿服务作用的能力。

为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提高科学健身意识,树立良好的公益服务形象,驿城区近几年在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加大力度,提前计划、统筹安排,投入优秀师资和经费保障,级别培训和继续教育次数逐年增加,使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得到提升,真正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作用。今后,还将继续通过“走基层送健康”把科学健身理念和方法传递给广大群众,带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点工作走向规范化、、常态化、多样化的快速发展之路,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执行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