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成功举办首届老年护理技能竞赛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25日

索 引 号: S0012-2627-2017-00087 主题分类: 卫生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25日
名  称: 我市成功举办首届老年护理技能竞赛
文  号: 关 键 词: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老龄健康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展现护理系统勤奋学习,精通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9月23-24日,驻马店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全市首届驻马店市老年护理技能竞赛。

参加这次竞赛活动人员具有广泛代表性,全市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和委属各医疗单位共13个代表队全部参赛,各单位都在本系统内进行了竞赛选拔。参加比赛的117名选手都是来自护理一线的精兵强将。

竞赛项目安排全面,既有闭卷理论笔试,又有技能模块的比武,三个技能模块协助老人翻身及有效咳嗽、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经气管切开吸痰技术,全面考核了参赛队员的操作技能。

 


为体现竞赛的专业水准,市卫计委对本次赛事系列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划,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实施方案和合理的竞赛规则,并委托第三方专家进行试题命题,由十二个代表队每队选派一名副高级职称以上护理专家当评委,于赛前召开预备会共同商讨评分标准,竞赛全程由市卫计委纪检监察人员监督,充分体现了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切实保障了竞赛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竞赛设置团体奖项、个人奖项和小组奖项。经过激烈角逐,市中心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西平县卫计委、驿城区卫计委、平舆县卫计委荣获团体二等奖;市二院、汝南县卫计委、市中医院、上蔡县卫计委、遂平县卫计委荣获团体三等奖。泌阳县卫计委、确山县卫计委、正阳县卫计委、开发区卫计委获得优秀组织奖。平舆县张静静荣获个人特等奖,按程序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赵琼等38名同志获得个人奖项;康珍等27 名同志获得小组奖项。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志刚同志、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许时淮同志亲临会场。卢志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和委属各医疗单位要以此次竞赛为起点,充分认识开展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老年护理服务岗位练兵,进一步提高老年护理服务水平,以优质的服务,满足广大老年人群的健康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