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纪委通知 要求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5日

2017年国庆、中秋将至,为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正风肃纪,日前,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严明纪律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节礼和违规收送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水;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非公务接待;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参与打牌赌博活动、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机构、国有或民营企业;严禁违反请销假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

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党内监督,把监督检查作为“双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贯穿始终,一抓到底。要突出监督重点,把“十个严禁”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不正之风保持高度警惕。要整合监督力量,联合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高频次的监督检查,打出查纠“四风”组合拳,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要畅通监督渠道,坚持开门搞监督,充分利用电话、邮箱、网络、微信等途径,拓宽监督渠道,扩大监督视野,发挥好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严格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一步不松、寸土不让,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践行“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铁面执纪问责,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工作失职、管辖范围“四风”问题突出的,严格“一案双查”;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要强化通报曝光,把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作为强化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对“双节”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要快查严处、通报曝光,传导压力、形成震慑,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