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打造“民族复兴中国梦”文化长廊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5日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为营造良好的创文宣传氛围,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目标,实现创文宣传全覆盖。近日,由市文明办、开发区金河办事处联合精心打造的“民族复兴中国梦”文化宣传长廊在天中广场西侧亮相,助推我市创文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化宣传长廊长约400多米,内容涉及有“中国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党建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礼仪”、“廉政建设”等文化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图画、标语、文字等方式展现出来,让墙壁展板成为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给众多在天中广场休闲活动和在此过路的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让群众了解更多创文知识。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在改造提升基础设施的同时,积极营造创文宣传氛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创文宣传随处可见、随时可见,市民在出行中入心入脑、内化于心,不断提升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道路兼具景观性与服务性,真正达到了亮化、美化、绿化、净化、文化为一体的特色主题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