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旅游局借力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推介我市好山好水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5日

9月13日,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在我市天中广场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随之,广场西侧630平方米的驻马店旅游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我市旅游景区、旅游产品等竟猜活动,答对者一律派送各景区门票和旅游纪念品。

久负盛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嵖岈山来了,开天辟地的人类始祖盘古景区来了,大海般绮丽壮阔的铜山湖景区来了,九曲连环的薄山湖景区来了,亚洲第一大寺南海禅寺来了,道教圣地老乐山景区来了,养在深闺人难识的白云山来了,世界上最小的山——天中山等我市名胜景区和棠溪宝剑、麦草画等旅游商品企业代表及多家旅行社代表来了,630平方米的旅游展区汇聚了我市上百家与旅游有关的产业,他们纷纷以各种形式与市民进行互动。

9月15日,市旅游局局长何新阁得知在会上派送了价值近200万元的2万多张门票和旅游纪念品、旅游代金券,3天共接待国内外客商和市民咨询服务10万人次,观看演出和参与互动8万多次,每天场地发放旅游资料2万多份,荣获国际大奖的汉秀杂技表演和喜闻乐见的西游文化推介演出广受欢迎,达成“旅游+农业”乡村旅游开发和特色旅游商品基地建设合作意向10多个时,不由得格外开心。

2017年9月1日,何新阁带队参加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会上,嵖岈山风景区组织的西游文化表演备受瞩目。

我市一直用心打着“老家河南、原乡驻马店”的展示标语。看到我市的旅游节目在国际盛会上那么受欢迎。何新阁想为什么不利用我市每年举办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在家门口推介我市的好山、好水、好故事呢?

回来后,何新阁立即向市领导汇报,想利用2017年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举办我市旅游产品推介会,这个想法得到市领导赞同。市里把一块630平方米用来停车的场地调成驻马店旅游展区。

市旅游局有关人员立刻紧锣密鼓行动起来。为了使旅展形式新颖、备受大家欢迎,经过紧张考察,有关人员形成了用白色蒙古包、彩色的伞形帐篷作为构建的主线。

在这届盛会上,旅游展区因白色的蒙古包和彩色的伞形帐篷吸引了客商和市民关注。此次旅游展览定的主题是“旅游+农业”的产业融合成果展。紧紧围绕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的办会宗旨,结合行业特点,突出“旅游+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这个主题,组织了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等企业参展。

9月16日,由市旅游局、确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板栗节暨石滚河镇千年古栗林万人寻宝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滚河镇千年古栗林盛大开幕。

确山县板栗节是我市重要的旅游节会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在这里,游人不仅可以在板栗园内欣赏千年古树的沧桑、采摘百年古树结的板栗、体验收获的乐趣,还可以品尝板栗、参观古栗林、打栗子等活动,板栗节组委会还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来为板栗节增添趣味。

“‘旅游+农业’大有可为,明年我们在利用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宣传好我市旅游景点的同时,会在‘旅游+农业’上努力作为,争取在发展我市全区域旅游时,实现旅游带动的全方位提升。”市旅游局负责人如是说。

在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上,驻马店以“旅游+农业”为主题的旅游展区首次亮相,引起了行业热情参与、市民争相围观、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