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开展“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5日

连日来,一场轰轰烈烈、声势浩大的“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在上蔡大地全面展开。

“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自2017年9月份开始,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结束。按照方案要求,该县448个有贫困人口行政村的帮扶单位,组成由单位一把手或班子成员带队、驻村第一书记和1名帮扶队员组成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每月要安排不少于一周时间驻村蹲点帮扶,5天4夜驻村开展工作。

此次“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重点围绕建强基础促攻坚、扶贫对象再精准、宣讲政策释疑惑、搞好服务办实事、谋划发展理思路、因地制宜兴产业、查找问题抓落实、发现苗头保稳定八项工作任务,建立信息公开、民情收集、工作会议、情况上报、工作纪实五项工作制度,确保活动迅速启动、扎实推进。

上蔡县公路管理局负责人、邵店镇卜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表示,在这为期一周的驻村工作时间内,工作队将紧紧围绕“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要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重点召开好村“两委”班子会、全体党员会、群众代表会,对贫困户、脱贫户、五保户、人均收入4000元以下农户、老党员、群众代表等群体进行走访,宣传各项扶贫政策,收集掌握社情民意,理清发展思路规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给村里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变化,为此次活动开好头、起好步,真正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展“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是上蔡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部署要求和政策措施,按照“领导带队、三人一组,佩戴党徽、吃住在村,一住一周、每月一轮”的总体思路,组织全县所有帮扶单位开展驻村蹲点帮扶活动,进一步创新精准帮扶工作的新方式,拓展干部锻炼培养的新途径,架起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桥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持续有力的帮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