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大检查保障全县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25日

9月15日早上8点,确山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畜牧局、县工商质监局、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五部门对我县城区肉制品市场开展了联合执法大检查活动。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确山临时农贸市场、官庄菜市场、涉及鲜肉销售的超市、菜篮子、个体鲜肉销售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猪肉产品的“两章两证” (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章)是否齐全;严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向各鲜肉经营户和部分购买鲜肉的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有关法律、法规条款,要求个体鲜肉销售经营户必须凭“两证两章”上市销售,守法经营;要求现场的广大群众要购买有“两证两章”标志的“放心肉”,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10车次,执法人员50人次。共检查农贸市场30个摊位点、涉及鲜肉销售的菜篮子6家。经查各摊位点的肉品均有检疫印章和肉品检验章标志,未发现“白条肉”(无“两章两证”的肉品)上市,总体鲜肉销售市场态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