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25日

9月15日上午,确山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来到朗陵街道办事处贯山社区小学,慰问该校的留守儿童们。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县计生协会的同志与留守儿童进行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父母不在身边时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通过这份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许多孩子被迫留在家中,成了“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大多常年外出打工,他们只能跟随爷爷奶奶或亲戚孤独地生活,使他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为让留守儿童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县计生协负责同志希望能够通过多种形式,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让社会的关爱如阳光温暖和滋润着每个留守儿童的心,从而走出孤独,找回自信,学会坚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