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商局积极推进“三十五证合一”改革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7年09月22日

自8月“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实施以来,市工商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确保“三十五证合一”改革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共为新设立企业发放“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1242份。

据了解,2017年7月2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三十五证合一”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自8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实施“三十五证合一”改革。为推动改革如期实施、顺利进行,作为牵头实施单位,市工商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人、财、物、网络、技术等保障,确保各个环节运行顺畅。为引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充分知晓改革内容、准确把握改革政策,市工商局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对“三十五证合一”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8月31日,对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41个相关市直部门和全市工商系统注册登记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使其充分了解“三十五证合一”相关政策,掌握实际操作技巧。同时,全市各级工商登记窗口及时调整充实人员,规范硬件配备,保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