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驻马店考区工作顺利完成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22日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于9月16-17日顺利举行。驻马店考区在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设置考点,共设考场56个,1658人报名参加考试,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国家现行司法考试制度的收官之年,明年国家将实行新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为了确保今年的司法考试顺利进行,驻马店市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为组长的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指导小组,副市长杨俊杰多次对司法考试工作做出具体指示,要求从严治考,确保考务工作万无一失。

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兴东又深入考点对考试工作进行了督导巡视。孙巍峰在巡视中指出,司法考试是法治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一定要严密组织,热情服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为依法治国输送更多法治人才。

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的考试工作要求,投入监考员和其他考务工作人员近300人,建立由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市无线电管理局等单位组成的考务、监考、保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10个专项工作组,分工协作,全力保障考试工作有序、安全运行。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今年驻马店考区还首次实行“净考”政策,考生所需考试用品全部由考区提供,考生除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指纹信息采集单外,无需也禁止携带任何文具和各类计时器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