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部署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根据近期对美国白蛾监测结果分析,全市美国白蛾疫情发生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生态安全,9月15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据了解,当前我市多地发生美国白蛾疫情,特别是个别地段的复叶槭、白蜡树、法桐受危害严重,如不及时防控,不但损害树木、破坏生态,而且对来年防控带来隐患,甚至会影响明年创森验收。当日,市创森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加强领导,抓紧防控工作,坚决控制疫情蔓延。要多策并举,综合防治。根据上级要求,能够开展飞防工作的,要抓紧组织飞防。要广泛宣传,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开展地面防治工作。要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督导,推进工作落实。9月16日至25日,要开展集中防治攻坚,实行日报制,各县区每天上报防控进展情况。市政府将派出督导组分赴各县区督导,对防控不力、造成疫情蔓延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