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专家组到驻马店市调研水情教育工作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20日

9月19日,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专家组一行4人在水情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涂曙明带领下,到驻马店市调研水情教育工作。省水利厅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马店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板桥水库复建纪念碑、楚长城遗址、溢流坝以及“75.8”泄洪闸遗址等实地调研,参观了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详细听取了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基本情况、水情教育及“流动博物馆”文化惠民校园行特色教育情况汇报。调研组对驻马店市水情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水情教育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对历史遗存进行完整保存和充分利用,真切地突出防洪警示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拓展展馆内容,收集收藏有关物品等,升级展示手段,使展示内容更加通俗化、形象化;三是加大舆论宣传,利用“流动博物馆”等多种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影响力;四是加快制定综合发展规划,积极筹集资金,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整体形象,充分发挥水情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