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住建局开展创文迎检培训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20日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推进公园、广场、游园各项创文迎检工作,9月18日,市住建局邀请市文明办副主任任鸿对公园、广场、游园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创文迎检培训。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春明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副局长祁连升,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浩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公园、广场、游园创文迎检工作,任鸿从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安排,一是当前我市创文迎检工作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只有全体干部职工发扬背水一战的拼搏奋斗的精神,齐心协力、尽职尽责,才能取得创文的成功;二是公园、广场、游园各项创文任务的对标、达标问题。任鸿分别就公益广告设置的位置、数量标准,地面及公厕的卫生标准及志愿服务站设施设置标准进行详细讲解;对阻止、劝导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争吵谩骂及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再明确、再强调。三是创文迎检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创文迎检过程中,各公园、广场、游园要随时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及时清理垃圾,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做到“动态”上达标;同时,把好舆论传播的关卡,不随意传播与全国文明城市考评组相关的信息,以扎扎实实的创文成效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组。

张春明强调,公园、广场、游园的创文任务很关键、很重要,各相关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对重点部位作重点安排,集中精力把各项任务做细、做实、做圆满,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自满情绪,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问责、追责制度,保证各项迎检工作“零失分”,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