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如画天中美出新高度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20日

今年以来,我市大投入、大改造、大建设,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我市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列入全省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市机遇,在中心城区谋划实施了七大类338个城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

道路交通方面,我市打通了65条“断头路”,改造了940多条背街小巷,完成了30多条主干道路升级改造,启动实施了12条城市组团连通工程。

生态水系方面,集中整治了中心城区6条河流,实施了4个水系公园建设,启动了水系连通工程,全面实施了雨污分流。

园林绿化方面,升级改造了20多处公共绿地,新增绿化面积9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项指标分别超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3.6、4.6个百分点和2.12平方米。

环卫设施方面,实施了生活垃圾处理、建筑垃圾消纳和资源化利用、污水处理等工程,新建垃圾中转站27座,升级改造20座;新建改造公厕288座,改造户旱厕近万座。投入资金2.1亿元,购置了1097台先进的环卫清扫、清运、洒水、降尘车辆等设备,中心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97%。

公共服务方面,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气象科普馆、市群艺馆、市体育中心、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等先后建成投用,科技馆、新青少年宫、杨靖宇纪念馆、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