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卫计委确保全市卫计系统和谐安全稳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日前,市卫计委召开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卫计系统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再动员、再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确保全市卫计系统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县区卫计委和委直属机构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有效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安全稳定信访各项工作。要守住四条底线。第一条底线是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前后全市卫计系统不发生暴恐事件、大规模群体事件、持续性负面炒作等造成重大影响的政治事件;第二条底线是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的涉医刑事案件和因为医疗纠纷导致的治安案件;第三条底线是确保系统内不出现群体性赴京、赴省集访和造成重大影响的极端个人非访事件;第四条底线是确保卫计系统不出现群伤群死的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抓好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内的公共安全。

会议要求,要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暴恐活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尤其是在医院人员密集场所抓好防止暴恐事件发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要做好网上舆情监控,加强对医患矛盾舆情的管理,增强舆情应对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严防网络上对涉医案件别有用心的炒作,及时处置医改、医患纠纷等热点、敏感问题引发的负面和有害信息,积极回应,掌握主动,坚决杜绝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要做好医院的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案件和治安事件,特别要严防“医闹”借医疗纠纷在医院聚众闹事,破坏医疗秩序,确保医疗安全、财务安全、人员安全。要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强烈的忧患意识,抓好医疗安全。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完善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整治突出问题,努力消除各类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维护卫计系统安全稳定,着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